良心時代/說好話、做好事 校園民主全人教育

圖、文/良心時代

彰化縣成功高中在4月10日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邀請國際志工蒞校為學生進行一場品格教育活動。校長蔡永發認為學校是幫助學生成功的地方,校長是經營學校幫助學生成功的領航人,著重於品德教育的培養,推展校園民主全人教育的理念。

▲成功高中劉英信老師(中)表示:多說好話才不會去傷害別人,教育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大家一起努力,希望台灣越來越美好!


志工陳亭君以太平洋巨大的垃圾場為引言,說明在人類給了過多的垃圾之下,造成全球環境生態問題,不要以為看不到問題就不存在,因為污染的海洋會有污染的魚類,透過食物鏈的循環又回到我們身上。陳亭君又舉日本琵琶湖的例子,只要眾人匯聚好心好念淨化污染湖水,湖水就會變得很乾淨,因此只要匯聚眾人的好言善行,形成一個善的能量圈,就會讓世界越來越好。

陳亭君問同學什麼是良心事?有同學回答,考試不作弊、上廁所要沖水,陳亭君告訴同學:「考試作弊會良心不安,上廁所沖水是公德心最佳的展現,也可以愛護環境,因此做到良心事並不難,只要人人願意做正確的事情,就是良心的最佳展現!」

成功國中劉英信老師表示,多說好話才不會去傷害到別人,在教育上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對照現今社會許多黑心食品,就是因為大家的良心都出了問題。其實應該大家一起來努力,不管教育從業人員還是社會團體,大家一起努力,希望台灣越來越美好!

社團組長張煥成老師也表示,現在小朋友自我意識高,但人際關係有待改進,老師應該做小朋友的好榜樣,對自己更要求,就不會昧著良心。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