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有身高定律:男首相身高需超過180公分!

▲英國首相卡麥隆與夫人莎曼珊8日重返唐寧街10號。勝選後他們不用搬家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大選落幕,4800萬英國合格選民選出650名國會議員。執政黨現任首相卡麥隆連任成功。

外媒報導,英國政壇流傳一個「首相身高定律」: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撇開女首相柴契爾夫人,英國自1976年迄今,近40年來還沒有出現過一名身高低於180公分的男首相。

根據統計,1976年當選英國首相的卡拉漢身高185公分,1990年當選的梅傑高183公分,1997年當選的布萊爾高183公分,2007年工黨走馬換相的布朗高181cm;2010年當選的現任首相卡麥隆高185公分。

至於在這次選舉中敗給保守黨的工黨領袖米勒班,身高只有179公分,顯然未達身高的「最低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