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子宮就掉出體外 8旬老婆婆忍5年才治療

▲四川重慶一名8旬老婦人,只要咳嗽子宮就會掉出體外,她忍了5年才就醫。(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成都一名8旬老婦,5年前一次就醫時發現,自己患有子宮重度脫垂的症狀,她只要一咳嗽或是站立,子宮就有可能會掉出體外。她隱忍了5年,日前終於到醫院開刀治療,經過在醫院內一段時間休養,終於可以回家。

根據《四川新聞網》報導,四川重慶一名87歲的老婆婆,她在5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重度脫垂,只要她一站立或是咳嗽,子宮隨時會掉出體外。原本老婆婆要進行手術,但醫院卻突然臨時喊卡,他們告訴家屬老婆婆年紀太大,手術風險太高,最後改建議家屬保守治療。

由於當時病況沒這麼嚴重,家屬也就暫時停止手術;不料到了去年,老婆婆的病情突然惡化,已經影響她的生活。老婆婆大小便失禁,無法隨意走動,只能躺在床上,家屬帶她去重慶當地5間名氣頗高的醫院看診,但還是沒人敢替她動手術;直到今年,老婆婆在親戚的建議到了成都一間醫院治療。

家屬坦言「起初我們也是抱著碰運氣的心態,不敢抱太大希望。」但在上月20日,老婆婆住進成都醫院後,檢查發現她子宮、引道前壁、腸栓已經脫落出體外,整個有6公分×7公分那麼大,因為走路的摩擦,脫落出體外的子宮已經潰爛、出血。

經過醫師評估和家屬討論過後,終於在27日動手術;1個多小時的手術過程順利,已將老太太的子宮切除和骶骨懸吊,目前恢復情況順利,經過休養後終於可以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