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上海會俞正聲 兩人是浙江同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率團「登陸」出席國共論壇,結束上海復旦大學訪問後,照既定行程前往虹橋迎賓館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寒暄時,俞正聲詢問朱立倫,「聽說你是(浙江省)義烏人?」朱點頭稱「是」;俞正聲表示他也是浙江人,台灣大部分人籍貫在大陸,「兩岸一家親」。

朱立倫2日先前往上海復旦大學與學生座談,引用《蜘蛛人》台詞表示,「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希望下一個世代能夠秉持公益與公義精神,「天下為公,有能力的時候不是獨善其身」。

朱立倫結束上海復旦大學訪問後,照既定行程前往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接風宴,約下午5時30分即提前展開。雙方就座後寒暄,俞正聲詢問朱立倫,「聽說你是(浙江省)義烏人?」朱點頭回答「是」。俞正聲接著說他也是浙江人,台灣絕絕大多數人的籍貫都在大陸,所以「兩岸一家親」。

這場晚宴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副秘書長黃昭順與江政彥等人陪同朱立倫參與會晤。大陸方面則有中共市委書記韓正、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楊雄、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等人出席。

▼朱立倫2日在上海復旦大學與學生座談。(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