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情殺檢翻《偵探伽利略》 黃男「酒測值零」露餡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吳建毅/高雄報導

高醫大2死情殺案,檢警第一時間鎖定黃靖亞涉案時,一度因為他的醫學系背景,翻閱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偵探伽利略》,查看書中的「燃燒」案,參考以雷射光隔空引發燃燒的可能性,但事後證實黃男並非謀略犯案。

根據小說翻拍的日劇《天才伽利略》中,經過43次實驗,證實雷射隔空引發燃燒的可能性,高雄檢警在偵辦高醫大情殺案時,一度因為黃男的背景,參考日本推理小說,研判他為了避免留下證據,在廚房精心策畫毀屍滅跡的方法。

不過,事後證明黃男並非謀略犯案,關鍵在於警消趕到死者住處時,除了在廚房發現被燒焦的劉姓被害人,還發現黃男躺在沙發上,消防人員怎麼搖都搖不醒,最後要將他送醫時,他才說喝醉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黃男的酒測值為零,馬上揭穿謊言,警方也將他鎖定為第一嫌疑人。

另外,驗屍報告也對他不利。檢方相驗死者遺體顯示,身體正面除腳趾外幾乎被燒到焦黑,腹部還有瓦斯爐爐架印痕,因此大膽研判嫌犯為製造意外假象,將死者拖上瓦斯爐,開雙口爐火焚屍,導致屍身嚴重燒灼。全案拼湊出全貌,只差直接證據,正當警方要採集黃男的檢體時,他竟然燒炭身亡,留下無盡遺憾。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