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告別武器 美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名單除名

▲歐巴馬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除名,等於承認古巴的「革命代理人」角色已走進歷史。(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決定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中剔除。這項決定掃除了兩國建交路上的一個重大障礙,也等於承認古巴擔任「革命代理人」的角色,已經走入了歷史。

歐巴馬跟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úl Castro)在去年12月共同宣布雙方關係正常化後,白宮終於在周二宣布了這項大眾期待已久的訊息,在正式剔除生效之前,美國國會有45天時間可以考慮是否要推翻它。但若要推翻歐巴馬這項決定,則必須就另行立法進行投票。

國會之前曾放話,反對歐巴馬跟古巴「關係正常化」。兩位古巴裔的參議員:民主黨的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及剛剛宣布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共和黨的魯比歐(Marco Rubio),雙雙都認為過去幾十年來古巴拒絕引渡逃往哈瓦那的美國通緝犯,就等同支持恐怖主義的行為。

儘管如此,白宮一直認為此事翻盤不大可能。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贊成對古巴採開放政策。

古巴獲除名後,美國「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黑名單上,如今僅剩伊朗、蘇丹與敘利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