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意外包商遠揚先偷跑 中市府開罰10萬元


▲台中捷運發生鋼樑墜落意外。(圖/網友提供)

政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工程發生鋼樑掉落意外,造成4死悲劇。台中市政府12日上午召開第二次「台中捷運綠線公安專案會議」,交通局長王義川會後表示,包商遠揚自行將原定在夜間施作的工程挪到白天,到當天下午才將通報單傳真給市府,根本是偷跑、先斬後奏,目前台中市府對此依法開罰10萬元罰緩,也將追查後續、釐清案情。

王義川出示遠揚工程的施工通報單,並指出事故當日,遠揚根本是「偷跑」,自行決定將原本要在14、15日夜間施作的工程,挪到10日白天施作,一直到當天下午3點多,才將「施工通報單」傳真到市府交通局,表示要在下午4點到晚間8點施作鋼箱梁吊裝工程,企圖撇清責任。

不過,王義川表示,鋼箱梁吊裝工程只能在夜間11點30分至隔天凌晨5點30分進行,完全沒有白天施作的模糊空間,他強調,依照《臺中市使用道路辦理活動施工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施工通報單應該在3天前就要傳真市府,沒有施工當下才傳通報單至交通局的道理。

同時,王義川也質疑,承包商遠揚進行的鋼梁吊裝施工涉及偷跑、張冠李戴,實際的施工時間、項目及文號都和通報的內容不相符。針對事故工程中包商偷跑,王義川表示,北捷不依照原提出的交通維持計畫施工,市府並未允許,依法開罰10萬元罰緩,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