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富豪團4外傭保母 全涉嫌違法僱用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陳泰佑/台北報導

「阿帕契富豪團」夾帶4名外傭參觀軍事基地,勞動部和北市勞動局著手調查,發現這4名外傭都是以看護工名義申請聘用的,依法只能照顧老人或身障者,如果當天證實違法幫富豪團帶小孩,將可罰僱主3萬到15萬元。目前只有石新儀的外傭完成訪談,但否認當天有跟去軍營。

勞動局大動作稽查,卻在李蒨蓉和老公李德立的豪宅前吃了閉門羹,阿帕契富豪團傳出帶外傭進軍營照顧小孩,北市勞動局著手調查,發現李蒨蓉老公李德立、好友石新儀,還有郭大為3人申請雇用4名外傭,包含1名菲律賓籍、1名越南籍與2名印尼籍,但申請名義全部都是外籍看護工。

台北市勞動局外勞檢查科長陳威霖表示,「帶小孩是屬於家庭幫傭的工作,家庭幫傭是會有一個嚴格的審查跟申請程序,如果是用家庭看護工的名義申請進來,是不可以從事幫傭工作。」

看護工只能協助照顧申請看護的人,不能協助處理家務,如果幫忙清潔打掃,必須身分是外籍幫傭才合法,否則依法可以開罰3萬到15萬元,從目前傳出的阿帕契參觀團成員工,並沒有需要看護的對象,所以如果李蒨蓉等人真的把外傭帶去桃園帶小孩,就等於是違法使用。

陳威霖表示,「訪談的這一位他的說法是說,他當天沒有在營區裡面,可是這是他的說詞,我們還是要做最後的其他蒐集相關資料進行調查。」

勞動局表示,李蒨蓉老公李德立申請的外傭,已經約好8日進行訪談,石新儀名下的外傭聲稱當天沒有跟去601旅,郭大為名下2名外傭一個工作地點在台中,移給台中勞動局調查,另一個在台北,但至今沒有聯絡上,勞動局要求雇主星期五下班前出面說明,不然就要依就業服務法開罰6萬到30萬元。

另一方面,桃園地檢署也傳出著手偵辦,要查貴婦團成員們有沒有涉嫌用偽造文書非法聘僱外勞,讓整起案件有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