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沒空陪他們吃飯 23%小朋友覺得不幸福

▲兒福聯盟的2015年兒童幸福感報告顯示,孩子最想跟爸媽一起吃飯。(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鄭閎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兒童福利聯盟3日公布了2015年兒童幸福感調查,小朋友自己評分幸福感有85分,但也有23%的小朋友覺得不幸福,最主要的原因是爸媽不能陪他們一起吃飯。

2015年兒童幸福感調查是針對全國4到6年級,一共1500位的學童進行問卷調查,調查中指出,「親子一起用餐的天數」、「1年中全家出遊的次數」以及「能不能跟父母訴說煩惱」,這3項指標和孩子的幸福感密切相關。據統計,有52.6%的小朋友幾乎每天和家人用餐,但也有34%的小朋友每個禮拜和爸媽吃飯的天數少於3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還發現,台灣的小朋友並不習慣和爸媽說心裡話,其中有4成小朋友覺得說不出口,更有6成的小朋友每天和父母說話的時間不到半小時。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小朋友想要的其實很簡單,只要爸媽能夠好好陪他們說話、一起吃飯就覺得很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