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長賄選案 李全教等8人遭起訴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及賄選案,遭到南檢起訴。(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被指控涉賄的國民黨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原訂在今年2月8日要搭機前往廈門時,遭檢方懷疑他想要潛逃出境,前往機場將他攔截並帶回偵訊,訊後遭法院裁定羈押。台南地檢署在2日偵結,南檢對李全教等8名被告提起公訴,並把在押的李全教等4人移審台南地院。

李全教在去年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時,翻盤贏過原任的民進黨議長賴美惠,在當地甚至是全國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事後傳出李全教疑似涉及賄選。外界傳出李全教以每票30萬至1000萬不等的價碼,對民進黨籍議員行賄。

此案牽涉廣泛,南檢先後前往李全教和其他人等住處和辦公室進行搜索,除了查扣相關證物之外,並傳喚相關人等達100人次、調閱通聯紀錄和監視錄影畫面等,經過多方比對之後,認定李全教等8人涉及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0條,直轄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賄罪嫌。

南檢在2日將李全教、蔡啟新、楊明達、吳春成、林聰彬、郭秀珠、卓華民和羅進生等8人起訴,另外市議員莊玉珠、曾王雅雲等人則是被列為下一波的偵辦對象。

▼李全教擁有博士的高學歷,還曾在西門子任職。(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