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蔣經國相惜 錢復:與李登輝對話氣氛尷尬!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感染嚴重肺炎,於23日凌晨辭世,享壽91歲;前外交部長錢復透露,與中華民國接觸長達40餘年的李光耀,與前總統蔣經國惺惺相惜,卻和李登輝話不投機。

錢復接受《中央社》專訪,回顧李光耀與兩位前總統的互動故事。他指出,有一次李光耀來訪前,蔣經國視網膜脫落要動手術,便指示錢復飛往新加坡告知無法接機;李光耀聞訊後「眼眶似乎有淚打轉」,被蔣的友誼及周到深深感動,雙方惺惺相惜。

錢復接著表示,相較於蔣經國,李光耀與李登輝的關係則是相互競爭;兩位李先生有次在台北會面,沒想到雙方你來我往,話題幾乎沒有交集,讓氣氛很尷尬,後來李光耀就很少來台灣。不過,他也說,李光耀會批評台灣太民主、太自由,讓李登輝不得不反駁,而除了話不投機外,李登輝仍對這位貴賓很禮遇。

錢復還提到,李光耀對台灣的新聞自由也十分有意見,曾在一次會面中直言「再這樣下去,你們國家早晚要倒楣」;自己則回應「批評台灣的新聞自由很容易,但要改變很難。」

▼錢復指出,李登輝與李光耀話不投機,但李登輝仍對這位貴賓很禮遇。(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