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自爆曾被日本鄰居「壁咚」 謝長廷笑:那超煩的!

▲謝長廷在臉書自爆,住在日本時曾被鄰居「壁咚」過。(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2014年度十大流行語之一的「壁咚」(壁ドン),一路從日本紅到台灣,是時下不少女孩心中的「浪漫場景」之一。不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臉書自爆,表示自己在日本也被「壁咚」過,「那超煩的!」

謝長廷22日下午在臉書貼出3張照片並感嘆的說,「語言」也在進化,「壁咚」是時下年輕人的浪漫關鍵字之一,但他以前和家人住在日本京都的日式公寓時,也被鄰居「壁咚」過,只不過那是抗議孩子吵鬧而敲牆壁的聲音,「那種『壁咚』超煩的!」

「壁咚」是指男生拍牆「咚」的一聲將女生「困住」,再趁機表白,源自日本漫畫裡的橋段,爆紅之後出現各式各樣的變形版,包括女生拒絕的「反壁咚」、由女生主動的「逆壁咚」,甚至還朋友一起玩的「圍壁咚」,就連日本Uniqlo副牌「GU」也推出買衣服就送帥哥店員「壁咚」的服務。

▼大家一起來的「圍壁咚」。(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