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仁愛路、信義路單向管制解禁? 柯P:研議規畫

▲柯文哲昨日指示交通單位研擬信義、仁愛路雙向通車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與市議員李新、戴錫欽等人「便當會」,李新在會中表示,捷運信義線已通車,但仁愛、信義路仍維持單向管制,造成附近居民不便;柯文哲則隨即要求交通單位研議,以解決民眾繞路困擾

李新昨日指出,北市仁愛路、信義路先前為配合捷運信義線工程,才進行單向管制以避免車流堵塞,不過捷運早就完工,信義線也已經通車,如今應考慮恢復雙向通車;此外,這兩條路都有3、40米寬,在國外幾乎都是雙向道,而先前市府也曾為此做民調,有超過一半民眾支持。

對此,交工處表示,先前確實有針對恢復雙向通車做民調,約有1000人參與,59%受訪者支持,但經過評估後發現單向道安全性高、行車效率較佳,才決定維持;往後會進行車流量調查,提出規劃報告後再考量是否恢復雙向通行。

▼信義路、仁愛路目前為單向管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