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自爆:我殺光他們!背負3條命地產大亨被捕

▲德斯特自己爆料說:「殺光他們?當然,這是一定要的啦!」(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初HBO的6集紀錄片《天煞剋星:德斯特的生與死》(The Jinx: The Life and Deaths of Robert Durst)首播時,它被形容是為「新連續劇」(The new Serial) ,它的內容是關於「尚未破案的謀殺懸案」,觀眾隨著劇情發展越來越入戲,有時候甚至會忘了劇中人物都是真實的。

但是上周六(14日),這個6集的系列做到了其他影集所做不到的事:它讓男主角被捕了。

德斯特涉及3宗死亡事件,他的妻子在1982年失蹤(後來被宣布死亡)。他的鄰居在 2001年時被肢解;他的一名親密好友,2000年時頭部被槍擊身亡。直到上周六前,71歲的德斯特一直「逍遙法外」。

3月8日,HBO播出第5集、也就是倒數第二集時,劇中出現了之前沒有的新證據。最後一集大結局播出的前夕,德斯特即在紐奧良因涉嫌14年前謀殺前妻好友蘇珊貝爾曼(Susan Berman)被捕。

周日晚播出的完結篇裡,在即將劇終的幾分鐘前,現身說法的德斯特說:「我到底幹了些什麼?殺光他們?當然,這是一定要的啦!」

然而當時他並非對著鏡頭說話,似乎沒有意識到他的話已經被麥克風錄下來,因為當時他正在上洗手間,卻忘記把麥克風拿下來。

德斯特的辯護律師路易斯(Chip Lewis)告訴《華盛頓郵報》說:「他已經保持無罪之身長達10年了,接下來也不有什麼改變。」目前還不清楚路易斯是否知道德斯特的「洗手間自白」、或是上述錄音證據會否被法院接受。

德斯特是紐約億萬地產巨擘德斯特家族的成員之一,該家族企業擁有位於曼哈頓心臟地帶的15棟摩天大樓。但讓他大大出名的,卻是3起離奇的謀殺案。

第 一起是他的前妻失蹤案。他的首任妻子凱薩琳(Kathleen Durst)是一名漂亮的醫學院學生,1982年時跟德斯特離婚。後來,她在紐約市的家中跟德斯特會面之後失蹤。2001年,凱薩琳被正式宣佈為死亡。凱薩琳所有親友都懷疑是德斯特謀殺了她,但德斯特並沒有遭到起訴。

第二起牽涉的是於他前妻子的密友:作家貝爾曼。警方曾就凱薩琳的失蹤案向貝爾曼求證。貝爾曼跟德斯特曾碰面討論過該案,之後她收到德斯特送來的5萬美元支票。2000年,貝爾曼在家中死亡。警方確認她是遭到槍殺。德斯特被懷疑是嫌疑犯,但他始終沒有遭到起訴。

第三起發生在2001年,德斯特化妝成女人逃亡到德州。跟男子布萊克克(Morris Black)成為鄰居。布萊克後來被人殺死分屍後扔進加爾維斯頓海灣(Galveston Bay)。德斯特承認殺死了鄰居,稱是兩人爭吵後失手殺人,後來,德斯特請了休士頓市最高的3名律師替他做辯護,最後獲陪團宣佈無罪時, 此一宣判連他自己都感到震驚。

後來,HBO即籌拍6集的《天煞剋星:德斯特的生與死》,並且陸續播出。據說,洛杉磯警方是在第5集播出之後發出逮捕令,在紐奧良把他逮捕。

據HBO播放的紀錄片顯示,德斯特否認跟前妻及前妻好友之死有任何關係。但警方在影片裡發現新證據,貝爾曼的繼子給製作單位提供了德斯特給貝爾曼的一封信,上信上筆跡跟警方所認定兇手所寫的一封信筆跡相符。 相關報導及照片錦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