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黨徽變國徽?國父紀念館商品挨轟 陸客說「齒輪」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咧,齒輪都出來了......

▲太陽比例不同,國徽較小、黨徽較大。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陳泰佑/台北報導

國父紀念館裡的紀念品中心被踢爆「黨國不分」,連標示都把中國國民黨的黨徽當成中華民國的國徽;實地採訪發現的確有標示不清的問題,除了陸客說看起來都一樣外,甚至連國人都分不清楚。

國父紀念館假日人來人往,紀念品詢問度超高,但裡面有好幾款商品讓人分不清楚,例如這款帽子上是黨徽還是國徽就讓人「霧煞煞」;還有這兩款勳章擺在一起根本一模一樣,陸客哪看的出來?一名陸客受訪時說,「(記者:您看得出來差別在哪嗎?)呵呵……這個搞不清楚,還真沒細看,就是都知道是齒輪……哈哈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大嬸,中華民國國旗上頭是太陽、不是齒輪啦;實地問問台灣本地人,很多人也分不出來。一位民眾表示,「不好分(記者:要看很久?),對,(記者:所以你們會考慮買黨徽回去當紀念品嗎?)不會,一定買國徽的。」

中華民國國徽跟中國國民黨的黨徽差別在於中間圓圈的大小,國徽上圓心的比例是1:3,黨徽卻是1:1;圖案都一樣,差在太陽大小不同,真的有點難分。從國父紀念館裏頭應該標記黨徽的勳章,翻過來都標成國徽,就可以知道連廠商都分不太出來,館方承諾改進。

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副理謝宗明(上圖)表示,「那我們歡迎各政黨來發展文創商品的徽章商品,我們竭誠的歡迎他們上架,我們也會積極來提供,有關於標籤的部分,我們會做一個改善。」

這個紀念館裡有好多國旗相關商品,也是陸客熱門觀光地點,如果可以區分清楚、加強告示,也等於讓陸客間接了解台灣歷史跟黨國發展的演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