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毀亞述古城建築 IS:雕像跟神廟都是虛假的偶像

▲伊斯蘭國好戰份子正在瘋狂破壞亞述古文明的珍貴文物。(資料照/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旅遊與古蹟部於7日時指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份子在5日時已將北部具有2000年歷史的哈特拉古城(Hatra)摧毀,將珍貴的雕像及建築都剷平。伊斯蘭國表示,這些雕塑跟神廟是虛假的偶像,摧毀勢在必行。

根據《BBC》報導,伊拉克旅遊古蹟部1名官員表示,他們日前接獲內部人員通報,說被伊斯蘭國控指的大城摩蘇爾北方哈特拉古城被好戰份子們破壞殆盡,但目前仍然沒有辦法統計古城受損的程度。之所以會破壞掉珍貴的亞述古蹟,伊斯蘭國份子說,這是因為神廟跟雕像都是虛假的偶像,必須摧毀之。

該名官員指出,伊斯蘭國份子不僅炸毀建築物,還把黃金與白銀搜刮光。有古文明專家表示,伊斯蘭國聖戰士們是為了要建造「哈里發國」(Caliphate),才會搗毀古城並搶奪古文物,最後將可以賣出的全部賣掉,但如果有些建築及雕像無法搬運,就會被摧毀掉。

聯合國教育科學暨文化組織(UNESCO)譴責伊斯蘭國破壞亞述古城尼姆魯德(Nimrud)的行為根本是「戰爭罪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波克娃(Irina Bokova)表示,對於破壞尼姆魯德城的行徑必須強烈譴責,目前已經就該議題跟聯合國理事會及國際刑事法庭(ICC)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