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女大生CO中毒1死1命危 1人送醫未發現還有室友

▲ 日籍女大生一氧化碳中毒,1死1命危。(圖/播攝自中天電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1歲政大日籍女學生小野愛因一氧化碳中毒,6日晚間11時許在房間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多時,但5日下午警消獲報在同一屋內主臥室救出另一日籍學生山田真生,為何當時未發現小野愛,警方正進行調查,並通知死者家屬來台,陪同檢察官進行相驗。

警方調查,小野愛和山田真生(23歲)為政大同校好友,小野愛6日晚間10時許被人發現陳屍在台北市光復北路一棟華廈好友住所的房間內,警方到場勘查,大門完好如初,屋內沒有破壞痕跡,初步懷疑是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警消說明,其實5日下午5時許在案發屋子裡,另外1名日籍女學生山田真生,因為母親聯繫不到人,請在台灣的表舅趕到住處查看,發現她昏倒主臥室內,緊急送醫後撿回一命,還在加護病房觀察。隔天(6日)山田真生的母親從日本來台,在晚上11時返回山田住處拿衣物時,才發現住在主臥室旁小套房的小野愛躺臥床旁,且沒有生命跡象,立即報警,但已錯失急救時間。

警消說,小野愛住在主臥室旁一間沒有衛浴設備雅房,房間和熱水器距離不遠,初步研判應是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喪命。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處理救護案以救人為優先,因消防員到場時有家屬陪同,才先把已經昏迷的山田送醫,因家屬在場且考量住戶隱私權未搜查其他房間,若是其他類似案件,消防員到場時一定會逐間搜索,防止任何意外發生。

警方調查,山田家屬並不清楚死者小野愛當天寄宿在家,目前除了釐清死因,也調查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才未將小野愛及時送醫。

▼ 日籍2女大生一氧化碳中毒,前1天送1人就醫,未發現屋內還有人。(圖/播攝自中天電視)

頭戴貓熊模樣的毛帽或是拿起三眼怪的玩偶,一張張自拍照都是走可愛路線,小野愛來台灣就讀政大新聞系,前途不可限量,沒想到因為一氧化碳中毒離開人世,她的室友山田真生則早一天被人發現倒臥浴室昏迷不醒緊急送醫。

山田真生相當陽光,在龍舟隊裡面擔任奪標手,穿起和服又有不一樣的氣質,兩人因為失聯多時,親友發現不對勁,最後才發現這起悲劇,警方目前也已經通知她們在日本的家屬,預計8日上午就會抵達台灣,協助檢察官進行相驗。

▼ 傷者家屬不知屋內還有人,日女中毒枉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