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IS佔領7個月... 伊拉克終「收復」西北重鎮巴格達迪

▲伊拉克政府軍攻打伊斯蘭國(IS),終於6日傳出奪回西北重鎮巴格達迪的捷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西北部大城巴格達迪(al-Baghdadi)自2014年9月後,便一直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控制,但經過數月的激戰後,伊拉克政府軍6日宣布,他們已將伊斯蘭國趕出巴格達迪。捷報傳出後,不僅政府軍士氣大振,鄰近一處幫助伊拉克政府訓練軍人的美軍基地,也能暫時脫離伊斯蘭國的威脅。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這場戰役是由政府軍與什葉派民兵聯手,奪回鎮內一間警察局,與3座橫跨幼發拉底河的橋梁,由於這3座橋梁自2014年9月起便一直被伊斯蘭國「聖戰士」所控制,政府軍的大捷對長久以來的僵局是極大的突破,此外,政府軍也趁勝追擊,將伊斯蘭國武裝份子驅逐到距離巴格達迪西北方7座村莊以外的安巴爾省(Anbar)。

其實,早在政府軍出擊前,巴格達迪省附近一處美軍基地,已於2月26日至3月6日間,先後對鎮內的26處目標發部猛烈空襲,為這次地面行動墊下了良好的基礎。這座距離巴格達迪5公里的空軍基地駐有320名海軍陸戰隊,負責訓練800名伊拉克政府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