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09年發射「光明星2號」 14飛官死亡!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方媒體證實,2009年4月在發射「光明星2號」遠端運載火箭(北韓宣稱是人造衛星)的過程中,有14名飛行員死亡。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北韓《中央通訊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日訪問航空及反航空軍第447部隊時,在為保障光明星2號成功發射而參戰、並立下偉大功勳的14名戰鬥機飛行員紀念碑前拍照留念。金正恩以紀念碑竣工為契機激勵各方,並稱殉職者是「為貫徹黨的命令而奮不顧身殉職的人民軍偉業楷模」。

報導指出,北韓此時公開數年前的事故,宣揚光明星2號發射的豐功偉績,其用意在於狠抓軍隊紀律綱領、提振士氣,以應對韓美聯合軍演。

另一方面,在北韓植樹節(3月2日)之際,金正日當天與軍人一同參加植樹活動並表示軍人應帶頭參與植樹造林。當天陪同金正恩訪問部隊的黨政軍幹部包括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李炳哲等。

韓美聯合軍司令部和聯合參謀本部2日啟動2015年度韓美「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聯合演習;前者將進行到本月13日,後者則將持續到4月24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