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曾霸凌我的同學! 雄中滿級分生梁育新磨出抗壓力

▲雄中梁育新。(圖/高雄中學提供)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25日公布,雄中今年滿級分多達17人,其中一名學生是雙親都是醫師的梁育新,他在校方提供的簡介資料提到自己興趣廣泛,喜歡煮菜、作曲、多元閱讀,但令人驚訝的是,他最感謝的不是父母,而是「曾經霸凌我的國中同學」。

梁育新原先對敏感議題不多談,最後才吐露自己就讀國中時成績好,卻被10幾名同學看不順眼,一下課就被辱罵、叫囂,甚至被圍毆,「國中前2年真的很難熬。」但梁與父母都沒有向導師乃至學校反映,選擇低調讓他培養出極高的抗壓力,他面對資優班、科學班與青年物理辯論賽選拔失利卻不氣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育新如今順利拿到滿級分,他擺脫曾經的陰影,反過來感謝「曾經霸凌我的國中同學」,未來希望跟父母一樣,選讀醫學系。

雄中今年學測17人滿級分,分別是許耀元、洪子傑、陳韋宇、李明叡、施正斌、宋宇唐、蔡博宇、劉宇翔、郭峻佑、洪明暉、梁育新、邱漢丞、溫孟崇、徐浩評、黃韋傑、蕭賢維與謝仲鈞。70級分以上有222人,全校各班平均65級分,比全國頂標63級分高出2級分,多數滿級分學生目標都是台大醫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