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美國可能放慢從阿富汗撤軍步伐

美國在阿富汗作戰任務已經結束,但當地安全仍面臨嚴峻挑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表示,歐巴馬政府正考慮放慢從阿富汗撤軍的步調,顯示儘管美國和北約在此地的作戰任務已經結束,當地的安全仍面臨嚴峻挑戰。

根據以上尚未定案的計畫,駐阿富汗的美軍及北約部隊最高指揮官康貝爾(John F. F.Campbell) 將軍可能獲得更大的授權,來決定2015年的撤軍步調,以確保阿富汗政府軍有能力對抗塔利班叛亂分子。

不過, 該計畫並不會改變歐巴馬最終目標:在2017年初,美國完全退出阿富汗。然而上述官員表示,康貝爾可能在2015年底時仍保留一支超過5500人的部隊,讓區域培訓營維持更長的開放時間,或重新訂定包括闗閉坎大哈機場(Kandahar Airfield)等計畫。康貝爾將於周三跟歐巴馬舉行相關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