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機「暗夜盲航」 女用iPad幫老公駕駛導航

▲失事飛機機型Piper PA-34。(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機師在駕駛一架Piper PA-34小型飛機時,飛機的電子系統突然無法運作,導航裝置也因此失靈,幸好最後利用手中的iPad導航,才順利找到地方降落,沒有造成生命危險。

根據《鏡報》報導,這名不願意具名的機師原先計畫要駕駛Piper PA-34單螺旋槳飛機,與妻子一同從懷俄明州飛往威斯康辛州,不料飛機的電子系統卻在飛行過程中故障失靈,不僅無法操作導航系統來辨認方向,甚至無法放下起落架,而飛行時正值夜晚,機師也無法用肉眼辨認方位。

幸好在機師妻子的協助之下,利用iPad(平板電腦)導航,最後成功迫降在南達科他州拉皮德城(Rapid City)附近的一座小機場,機上兩人除了驚嚇之外,沒有任何外傷。

報導中拉皮德城當地的消防局隊長達利(Tim Daly)表示,在儀表板僅剩下速度與高度能正常顯示之下,這名機師能夠利用iPad來導航,找到安全降落的地方,「是超級優秀的飛行員」。

這次的失事飛機機型Piper PA-34單葉螺旋槳輕型飛機,在今年年初也曾經出過意外,當時是一家五口駕駛這款飛機,沒想到引擎故障,最後導致機上4人不幸罹難,只有一名7歲女童奇蹟生還。

▼iPad示意圖,非新聞中機師使用的iPad。(取自Apple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