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2015年日本女團新勢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心目中有看好的團體嗎?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2015年日本女團新勢力(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2015年依舊偶像團體稱霸樂壇,女團除了AKB48、桃色幸運草Z、早安少女組。'15外,今年大家最看好哪一個團呢?

▲AKB48、桃色幸運草Z、早安少女組。'15(由左到右,圖/翻攝自網路)

”突破傳統偶像的框架”為今年偶像團體成敗的關鍵因素。根據日本媒體近日預測2015年會大爆紅的女團,共計四組:”私立惠比壽中學”、”虎魚組”、”BABYMETAL”、”電波組.inc”,除了擁有偶像基本要件外,還要呈現出獨一無二的特色,才能從激烈的兢爭下脫穎而出。

▲私立惠比壽中學(圖/翻攝自網路)

首先是同屬Stardust Production旗下的”私立惠比壽中學”與”虎魚組”:私立惠比壽中學以”不厲害的舞蹈和不安定的歌唱能力”風格,受到年輕人喜愛,今年1月下已首度來台參加”可愛音樂祭”,拓展海外市場;名古屋出身的虎魚組,以可愛、活潑的舞蹈與歌曲,吸引無數少男心,去年8月登上日本武道館開唱,活動範圍、領域漸漸擴大。這兩團的人氣扶搖直上,歸功於師姐團”桃色幸運草Z”的大成功,並將自身經驗傳承給其他師妹團體,承襲規模如家族般龐大,與AKB Group、早安家族形成”女團系統。

▲虎魚組(圖/翻攝自網路)

去年卡莉怪妞所屬中田電子曲風逐漸退燒,取而代之,以融合”偶像”、”重金屬死亡搖滾”在海外颳起旋風而崛起的BABYMETAL搶佔新流行,除了獨特、特色曲風,經紀公司Amuse為幕後最大推手功臣,BABYMETAL延續搖滾樂團ONE OK ROCK、電音女團Perfume推向海外的模式,在美洲、歐洲等地舉辦大小規模的演唱會,幾乎一開賣就售罄,日本國內場次更一票難求,成為去年話題度最高的團體,今年預料會凱旋反攻日本樂壇。

▲BABYMETAL(圖/翻攝自網路)

最後,從台灣紅回日本武道館開唱的電波組.inc,從頭到腳新鮮的秋葉原電玩音樂型態,充滿濃郁的宅味,所屬DearStage Productions,將之打造成結合時尚、電玩、動漫的全新偶像新感受;除了海外活動,多次訪台等地舉辦偶像拼盤演唱會,或參加音樂祭等活動墊定人氣根基,去年底除了返日穩定的日本歌迷外,支持她們的海外聽眾也快速增加中,讓電波組.inc去年下半年成為日本廣告新寵。

▲電波組.inc(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