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淡水清晨9.5度 氣象局發低溫特報

▲6日寒流冷颼颼淡水清晨9.5度,北部東半部溼冷。 (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6日清晨是此波寒流最強盛的時候,平地最低溫為淡水的9.5度,台南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10到12度,其他地區也大多在13、14度,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大家務必做好保暖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氣象局表示,6日白天在寒流影響之下,北部及宜花一帶的高溫只有15至17度,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高溫約19至22度;降雨方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在北台灣一帶降雨的時間較長、範圍也會較廣,而高山地區若低溫能配合著水氣,則有下雪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7日清晨氣溫仍低,白天開始寒流減弱,各地高溫將略微回升,水氣則略減少,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雨;未來一周冷空氣一波波,北部及東北部較為寒冷,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也低,提醒大家多留意氣溫的變化並適時增減衣物。

▼6日北台白天15至17度,北部東半部濕冷。(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