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椎間盤退化扯後腿 「半癱女」努力復健完成麻豆夢

▲凱蒂因疾病下半身癱瘓,幸好生性樂觀並積極復健,如今圓了模特兒夢。(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夢想是留給永遠都不放棄的人。一名少女被診斷出患有椎間盤退化性疾病,導致下半身癱瘓,需要仰賴輪椅生活,幸好樂觀的她並未放棄自己,努力復健並且圓了當模特兒的夢想。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4歲的凱蒂(Katie Knowles)原本是一名運動健將,不僅是名芭蕾舞者,對於游泳、羽毛球、馬術都相當專精,卻在16歲的時候被診斷出椎間盤退化性疾病( degenerative disc disease) 及脊椎狹窄症候群( spinal stenosis),讓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名模特兒的她當場夢碎;儘管16歲時接受手術病情有好轉,但20歲的時候又因椎間盤退化性疾病再次開刀,不過這次手術讓她下半身失去知覺,也無法在靠雙腳走路,意味著被宣判癱瘓,必須在輪椅上度過

幸好凱蒂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手術後持續復健,並在朋友的幫助下,與服裝品牌合作,完成了自己的模特兒夢。凱蒂憶起當時說,「學著重新走路是如此困難且令人沮喪,初期因為經常摔倒,還被取了『小鹿斑比』的綽號。」凱蒂目前已經不需要再依靠輪椅過生活,不過出門還是得拄著拐杖,最後還強調,「我想告訴大家,不用被生病『扯後腿』,你仍然可以實現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