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破銅爛鐵說」  吳思瑤:訝異他外交Sense薄弱

▲破銅爛鐵說!柯文哲:向英國外交部道歉。(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贈懷錶,卻說出要轉送或是給「破銅爛鐵」賣錢的失當言論,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民進黨市議員吳思瑤在臉書PO文《市長抱歉,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還痛批「柯式幽默開過頭,我不只笑不出來,反而火大!」

吳思瑤26日在臉書中寫到,過去曾在行政院協助院長處理外交事務,收受國際友人記念禮品,有一套嚴謹的標準,登載、入庫、典藏都有規範,因為是「公產」,馬虎不得;柯市長會見英國交通部長,前手收禮,後手竟說要轉送或當破銅爛鐵賣掉,「市長抱歉,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外交不是兒戲,「我很訝異柯P連基本的外交Sense都如此薄弱」

另外,吳思瑤還PO出另一篇文章《外交工作也要嗡嗡嗡》,當中寫到英國交通部長當年代表自民黨參選大倫敦市第一任民選市長,認為英國駐台辦事處應該費不少心思才邀請到她來台,「可以為台灣外交得分的場域,柯P卻失分了。」;相信柯P是有反省能力的人,上次兩性議題失言時,他就願意虛心請專家上課學習,城市外交是台灣外交的活路之一,「柯P外交功課應該也要嗡嗡嗡!」。

▼吳思瑤臉書PO文。(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