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指示板掛了 台鐵車廂「往七堵」…粉筆寫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XDDDDD~

▲太窮?自強號LED面板壞,改「粉筆」手寫。

東森新聞記者俞家雄/高雄報導

不少搭乘火車通勤的民眾可能都知道,部分列車上會有LED面板,顯示這是哪一號車次以及方向,但卻有民眾拍到,一列屏東往七堵方向的自強號列車,因為面板故障,居然用粉筆手寫車次和目的地,質疑台鐵會不會太窮、太克難了?

這個自強號車廂乍看下似乎沒什麼異狀,但仔細觀察,原本中間的LED顯示面板故障,旁邊居然多了用粉筆手寫的自強號列次和目的地,而且還特別標註是山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日晚間,這輛屏東往七堵的自強號列車被乘客拍下顯示器故障、改用粉筆手寫的「克難照」,民眾忍不住質疑,台鐵真的有這麼窮嗎?台鐵高雄站副站長蔡慶柱表示,「偶爾會發生(故障),通常是單節、只有一個車廂會故障,那就會比較好處理,昨天是因為整截列車都發生故障,顯示器無法顯示,我們有加強車站跟列車的播音。」

台鐵人員事後檢修這輛自強號,發現原來是第四車的控制器通訊IC故障,導致全列車無法顯示,在不得已情況下暫時先用粉筆手寫代替,讓乘客可以第一時間了解這是哪一班列車和方向。

蔡慶柱說,「台鐵有381輛,還有500型的區間車有340輛,都使用18年了,鐵路局有編列預算,預計明年底LED更新系統就可以更新完畢。」雖然遭到乘客揶揄,但台鐵解釋,已經編列經費維修,明年就會有381輛推拉式車輛的傳輸線和面板全面更新,希望「用粉筆寫」的窘狀不會再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