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林偉孝獄中疑遭虐死 泰雅族人怒嗆法務部還真相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泰雅族人林偉孝因犯強盜罪在北監服刑,但家屬卻在去年12月接獲其死亡通知,當家屬在整理其遺物時,竟意外發現他在10月寫給家人未寄出的求救信,家屬經向獄方調看出事當天舍房監視帶後,發現他是遭凌虐至死,可事發至今卻沒人還其真相,因此,泰安鄉族人23日陪同家屬至法務部抗議要求速還原真相。

原民林偉孝疑在北監疑遭凌虐致死,泰安鄉泰雅族人今北上法務部怒嗆還真相。(圖/記者孫曜樟攝)

苗栗縣泰安鄉泰雅族人60多人今日由鄉民代表盧光帶領,為族人林偉孝在台北監獄服刑遭凌虐致死一事,到法務部前陳情抗議,盧光明表示,泰雅族人不是弱小民族,而是善良的民族,今天族人犯法接受法律制裁是應該的,但最後卻在獄中死於非命,是無法讓人接受的,林偉孝和洪仲丘都一樣,事發後都沒人給家屬真相,族人為討公道才被逼上街頭,如果法務部沒有給真相,將抗爭到底。隨後,泰安鄉總頭目伍佳福率族人就地舉行祈福儀式,祈求泰雅族祖靈庇祐林偉孝並找到死亡真相。

林偉孝妹妹表示,他們在103年12月1日接到北監通知,林偉孝在桃園聖保祿醫院急救無效死亡,當他們趕到時北監人員的說法是他在吃晚餐後突然昏倒,可能是有噎到造成死亡,但是當2號媽媽和大哥到北監看出事時舍房監視帶時,卻看到12點多他在獨居房被人叫用爬著出舍房,一直到3點多都沒回房。

經透過立委協助調來舍房外走道監視帶,卻看到林偉孝頭戴安全帽,全身手腳被鐵鍊綑綁,嘴巴也綁著上布被蹲銬在欄杆上,經過的收容人還踹他,從中午一直被銬銬到4點多倒下為止,所以,林偉孝根本是被凌虐致死,而不是他們說的噎到死亡。

林偉孝家屬也出示在幫他收捨獄中遺物時,夾藏在一疊信封中於10月15日寫好卻未寄出的求救信,信中提到「新收舍20房的房值星,也就是房長他跟我說,晚上我的屁股借他用,他以為我是第一次關好欺負,而我就和他說,這種話可以說嗎?且當天我也有寫報告單和主管說,我的情緒不穩,因該主管要把我隔離,但也不理,且我報告單有寫出,出人命你自己負責,他也不管……」等語。

林偉孝家屬在去12月26日也曾到立法院由立委陪同召開記者,控訴北監凌虐林偉孝,當時北監解釋,因為林偉孝有咬舌自殘舉動,所以將他帶到走道戒護比較安全,身上戒具都符合依規定,而林偉孝真正死因目前正由桃園地檢署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