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發布三都人事案 邱豐光、陳家欽接北高市警局長

▲邱豐光將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警政署14日發布新一波高階警官人事案,原台中市警局長邱豐光調任台北市警局長,遺缺由原警政署主任秘書蔡義猛接任,而原保二總隊總隊長陳家欽則調升高雄市警局長,三人將在後天報到。此外,目前仍有多位三線三星高階警官職務出缺,預計將帶動新一波異動潮。

警政署指出,邱豐光現任台中市警察局長,曾任北市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刑事警察局主任秘書、新竹市警察局長、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察局長等職務;蔡義猛曾為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一隊隊長、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中山分局分局長、嘉義縣警察局長、彰化縣警察局長、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等職務。

另外,陳家欽曾任刑事警察局警正督察、偵查第三隊隊長、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屏東縣警察局長、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及保安警察第二總隊總隊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中午受訪時也證實這項人事案,對於屬意邱豐光的理由,表示位階要三線三,且年齡61歲以下的人沒有幾個,又要有院轄市資歷,「算來算去只剩下他(邱豐光)一個」。

▼陳家欽調升高雄市警局長。(圖/翻攝自內政部警政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