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學校跟進停訂報! 張曉風:柯P外行事勿管太多

▲北市各級學校將跟進「政策」,2月起停止訂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看報,教育局決定配合「政策」,要求各級學校從2月起全面停止訂報,引發各界議論。作家張曉風直言,柯文哲對有些事情可能比較外行,「希望他不要管太多」;師範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授胡幼偉則說,不應鼓勵孩童用手機、電腦閱讀,不贊成停訂報政策。

台北市教育局13日表示,轄下之學校及社教機構,除了市立圖書館、輿情蒐集單位、校安中心、記者室等單位,其餘訂報將從2月起全面取消,其中也包含學校校長室、圖書館;這項決定是為配合「政策」,並非柯文哲直接指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作家張曉風指出,紙本閱讀是傳統,這項政策會直接影響到家中沒有訂報的孩童;看報紙是學生獲得資訊最快的方式,希望柯文哲對比較外行的事情不要管太多,教育單位也不應太早放棄紙本,「還是要鼓勵學生養成紙本閱讀習慣。」

師範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授胡幼偉則說,台北市要求學校停訂報,除了減少中小學生了解時事機會,也變相鼓勵孩童使用手機、電腦閱讀,恐產生其他不良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