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免費到電影院及游泳池避暑 遊民:無魚,蝦也好

▲澳洲墨爾本提供遊民免費電影票及游泳池入場券避暑。(圖/取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正值澳洲的夏季時節,每年夏天維多利亞州的最高溫通常都會超過攝氏40度,去年的高溫天氣已經造成167位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死亡,對此,墨爾本當地政府推出熱浪避暑計畫,將提供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免費進出電影院及游泳池消暑。

根據《衛報》報導,由於澳洲夏季酷熱,導致去年有167名無家可歸的遊民被熱死,因次州政府提供免費的電影票讓遊民能進出戲院看電影外還能享用冷氣;除此之外,還提供市區5個游泳池免費讓遊民使用,而這項計畫將實施到今年3月31日冬天來臨前。

州政府指出,目前維多利亞州有高達2萬2千人無家可歸,當中有1343人露宿在墨爾本地區,142人在中心商務區(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CBD)。

35歲的流浪漢Danny Nepean表示,無家可歸的生活已經持續12年,對於澳洲的夏季非常難熬,而且能避暑的地方非常有限,「有,你能把腿放進藝術畫廊外的噴泉內消暑,但這個舉動会招惹警衛驅趕;海邊也是一種選擇,但沒有辦法下水游泳,因為擔心家當隨時會被竊取,游泳也不會安心。」他還表示,這項計畫並不完美,因為無家可歸是長久的問題,但總比什麼都沒有來的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