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4處禽流感鵝場 5211隻迅速撲殺送化製場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11日深夜表示,農委會防檢局通報確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鵝隻,晚間23時20分完成四湖、口湖4處感染場的撲殺作業,共計撲殺鵝隻5,211隻以及全場消毒作業,屍體都由動植物防疫所人員隨車監控下進入化製場銷毀,並進行發生場的全面性消毒。

縣府表示,縣長李進勇特別對連夜進行撲殺工作人員的辛勞與態度,表示感謝與嘉許,並指示12日一早接續由環保局人員及國軍調派化學兵,合力進行發生場週邊3公里的禽場及區域加強消毒次數,宣導所轄禽場加強消毒,有效阻絕疫情。

縣府表示,12日上午,縣長李進勇將在四湖前進指揮所坐鎮,指揮消毒防疫作業;國軍化學兵群也將由四湖鄉出發,協助地方消毒防疫。農業處張世忠則指出,這次疫情對人類不具有感染性,禽肉、蛋,只要經過完全煮熟,就沒有傳染禽流感的危險,請民眾不必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