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天國之「門」 法血案槍手曾在葉門蓋達受訓

▲美國官員說,《查理周刊》血案的槍手,曾在葉門受過恐怖分子的專業訓練。(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高層官員周四表示,涉嫌在巴黎《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辦公室血案中殺害12人的一對槍手兄弟,當中一人曾於2011年到過葉門,並在返回法國前接受了蓋達組織(Al Qaeda)葉門分支的恐怖分子專業訓練。

現年34歲的槍手薩伊德․庫瓦奇(Said Kouachi)花了「幾個月時間」接受使用輕武器、射擊等技巧訓練。這些技巧在周三的攻擊中已顯現出來。

在庫瓦奇接受訓練的同時,西方國家很多年輕穆斯林男子正受到生於美國的奧拉基(Anwar al-Awlaki)的鼓舞。至2011年,奧拉基已經成為蓋達組織在阿拉伯半島分支的高級領導。

上述美國情報官員說,庫瓦奇兄弟的名字出現在美國「已知或有嫌疑」的恐怖分子資料庫中,多年前他倆就被美國列入禁止入境名單。

法國和美國官員多年來一直注意著庫瓦奇兄弟。10年前,當薩伊德的弟弟謝里夫剛滿20歲時,即因為被懷疑是恐怖分子而首度引起法國當局的注意。2005年,謝里夫在準備前往敘利亞時被扣留。他到敘利亞只是第一步,最終目的是要去伊拉克。

周四,美國情報及反恐官員仍努力試圖確定:蓋達組織的葉門分支是否有明確下令發動周三巴黎血案的攻擊。不過迄今為止,沒有跡象顯示兄弟二人收到了該組織然的直接命令,或是參加了法國某個規模更大的恐怖組織。

然而不久前,葉門蓋達出版的宣傳雜誌《啟示》((Inspire)裡曾鼓勵他的追隨者對侮辱穆斯林信仰的西方人發動攻擊。該期雜誌更提到了《查理周刊》的主編沙博尼耶(Stéphane Charbonnier)。

他的名字出現在一篇跨頁文章中,該篇文章的標題是《一天一子彈,打趴異教混蛋:捍衛先知穆罕默德 》(A Bullet a Day Keeps the Infidel Away — Defend the Prophet Muhamma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