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回家是「人道主義」作為? 美國務院:沒介入決策

▲前總統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於5日和家人團聚。(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獲准,引發外界諸多討論,美國前官員葛林(Michael Green)5日(美國當地時間)表示,陳水扁在任期內所犯的錯誤已受到足夠懲處,保外就醫是人道主義的作為,對台灣民主有利;另外,美國務院則強調沒有介入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決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說,「美方已經注意到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消息,也多次向台灣當局表達對他健康狀況的關切。」然後強調:「美國沒有參與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決策這是由台灣政府決定的。」

此外,前白宮國安會總統特別顧問暨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說,政府政黨輪替不應涉及報復,而這在南韓和台灣都是問題,常出現透過司法體系與法院要求「清償」;他說,陳水扁顯然做錯了,也必須負起責任,但從外界角度來看,台灣的民主是美國、亞太區的珍貴資產,保外就醫是件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