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幫外籍師找回手機 173cm麻豆級女警洪碧卿曾電到竊賊

▲幫外籍師找回手機,173cm女警洪碧卿曾「電到」竊賊。圖為3年前畫面。(圖/翻攝自台視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外籍老師日前遺失手機,到台中市永興派出所報案,無奈所內當時無人能與其溝通,美女員警洪碧卿在勤餘時間不但自告奮勇做起翻譯,還熱心載外籍師到火車站尋找相關線索,最後藉由調閱監視器找到計程車司機,讓對方順利找回手機。

中市警二分局表示,外籍女老師「MAYA」來自加拿大,隻身來台擔任美語教師,22日從台中火車站搭乘計程車至中國醫藥學院就診,但不慎將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洪碧卿除以流利的英語安撫她的情緒外,更與永興派出所廖姓巡佐及李姓員警協助載她返回台中火車站,搜尋相關線索。

最後透過監視器畫面,找到該名計程車司機,經聯繫後在晚間9時許找回手機。洪碧卿在離開前還貼心提醒學長,別讓MAYA錯過最後一班回豐原的火車,讓MAYA備感窩心,頻頻向她道謝。

洪碧卿東海大學畢業後任職旅遊社領隊,平常就喜愛看外國影集,多益程度也高達790分,因此英文非常流利;另外,身高173公分的她外型有如模特兒,3年前在台中外埔實習時,曾經有竊賊被她「電到」而忘了逃跑,讓剛剛踏入警界的她就打響名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