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年薪莊淑芬拒副手 柯:薪水一下小於5%,一塌糊塗

我們想讓你知道…薪水真的差很多欸。

▲柯文哲表示要重招第三位副市長。(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宣布第三位副市長人選,由千萬年薪的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出任,將在明年2月4日到職,但她卻突然不來了。柯表示,莊的薪水差距太大,再加上有自尊的人都不願意去議會被羞辱,現在只好重新再找。

「我常常每次開玩笑說,當你只有香蕉的時候,你只雇得起猴子。」柯文哲30日接受三立新聞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專訪,談到莊淑芬婉拒副市長的原因,他說,為什麼大家都在抱怨台灣的公務員比新加坡的公務員差,「很簡單啊,薪水就差很多。」

柯文哲表示,他應徵財政局長,問第一個人選年薪多少,對方說3000萬元,「我心裡想問下一個,你多少,他說『5000萬』,我就問不下去了。」他說,若要從業界找來很好的人擔任衛生局長、財政局長和資訊局長等專業局處局長,「天啊,每一個薪水都是幾千萬的。」

其實以前叫民不聊生,現在叫官不聊生。」柯文哲指出,莊淑芬若出任副市長,「第一個薪水一下…那個不是5%,是小於5%,薪水就已經一塌糊塗了。第二點,有自尊的人不願去議會被人家羞辱,她想『我是專業人士,我薪水剩下不到5%,我要替國家做事,還要去議會被那些修理』,她就不願意來了。」

莊淑芬則在臉書說,在徵詢之後的長考,她雖然一度同意傾向放手一試,但是幾經深思,還是覺得個人在政治與公共領域涉獵不足,所知有限,深恐無法承擔大任,因此最終決定辜負大家的期望,婉拒這項職務。

▼莊淑芬婉拒出任台北市副市長。(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