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案附近傳非裔少年又遭警槍殺 美種族問題加劇

▲ 美國又傳非裔少年遭警槍殺,且事發地點近布朗案案發處,造成美國種族問題又加劇。(圖/翻攝自theguardi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發生震驚國際的「布朗(Michael Brown)案」,引發嚴重種族衝突,民眾反警意識日趨嚴重。而在23日晚間又驚傳1名18歲非裔少年在密蘇里州聖路易郊區加油站遭警察擊斃,而地點就在布朗案案發處附近,再度引起民眾關注。

根據《The guardian》報導,聖路易郡(St. Louis County)警察發言人謝爾曼(Brian Schellman)表示,當時警察下車靠近少年及另一名男子時,突然少年拿出槍並指向警察。而這名警察害怕自己生命受到威脅,於是連開數槍讓少年當場倒地,另一名男子也迅速逃離現場。

目前警方尚未確認非裔少年身分,但根據當地名眾表示,他應該是一位叫做馬丁(Antonio Martin)的18歲少年。而這起案件發生在敏感的「反警時期」,也讓日趨嚴重的種族問題更加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