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太乾燥手腳發癢? 簡單加濕3技巧夜晚好入眠

圖、文/美忍者

冬天去歐美或日本旅行時,會不會夜裡常覺得口乾舌燥,手腳皮膚乾裂癢睡不好?

雖然說很多旅館會提供加濕器用了可以舒緩很多,但也不可能隨身攜帶一台啊! 而且ㄧ到冬天容易感冒,是因為濕度20%以下的房間流感病毒的存活率66%,濕度40%以上時病毒的存活率則急速降到4%左右

所以這一回要來介紹可以預防感冒或在海外旅行時的防乾燥好入睡的簡單小技巧。

■浴缸裝熱水

洗完澡的浴室本來就有大量的水蒸氣,只要打開浴室門讓濕氣傳導到房間就可以讓房間提高濕度喔。

■掛濕毛巾

把毛巾浸泡之後不要扭全乾,或是拿洗完澡擦乾身體的半濕毛巾也可以,把濕毛巾掛在房間內濕度一定會提高。

毛巾面積越大越有加濕的效果,如果手邊有大浴巾拿來用效果會更好。如果怕毛巾濕濕掛一晚會有味道,可以滴一點香精油讓滿室生香喔!

■攜帶式紙加濕器

紙加濕器的原理是利用紙張慢慢把水分往上吸,水分蒸發則有加濕效果。與晚上放一杯水讓它自己蒸發比,紙加濕器的加濕效果大約是放一杯水的10倍。而現在紙加濕器的“紙擴散器”設計繽紛,放在房間也賞心悅目喔!

入睡後的3小時為睡眠的關鍵時刻,在進入深層睡眠前因為口乾舌燥跟手腳發癢又醒過來的話容易讓睡眠品質大大減低,若是覺得今天因為乾燥而不舒服時,趕快在睡前參考以上方法喔!

◎作者:美忍者 編輯部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1203)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