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oting賀端蕃竟得負分 李應元抱屈:極不相稱

▲勞動局長票選投票「OX△」計分複雜,開票人員都搞混。(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清俊、陳豐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的勞動局長用創新的i-Voting票選制度,選出有民意基礎的人選,但加減分的制度,卻讓部分落選人拿到負分,多少令人臉上無光,負責遴選作業的柯辦黨政平台祕書長、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今天(16日)投書媒體,檢討i-Voting制度,更向其中一名落選人賀端蕃拿到負分致歉。

李應元說,「沒有辦法出來(當局長),當然很對老朋友是有一點不好意思。」他對勞動局長落選人賀端蕃滿懷歉意,先前還傳出人稱老賀的他是內定,沒想到i-Voting跌跌撞撞,選出來的是賴香伶,賀端蕃只排在第三名。

李應元說,「他完全不介意,因為他本來是一個無所求的人,以學術運動以及行政方面、勞工行政都有貢獻,但是沒有辦法,在這個一個這樣子的選制,新的網路時代,沒有辦法脫穎而出。」

▲OX△計分有「倒扣」,勞動局長三備選人「負分」落榜。 (圖/東森新聞)

李應元投書媒體談i-Voting,上頭也特別對老賀說sorry。畢竟賀端蕃從80年代就開始參加工運,還是民進黨內新潮流派系元老,2000年出任勞委會主秘,近年雖然淡出政壇,但資歷完整,這回想重出江湖,甚至傳言他穩當選,卻因為i-Voting投票加減分制度,居然是拿到負149分,臉面掃地。

反倒是遞補上場的人民火大聯盟秘書長賴香伶,光是頭銜就讓勞工選民很有感,賴香伶昨天(15日)表示,「我從社運(出身),所以也許(柯文哲)他們要跟我的磨合比較多一點。」

李應元說,「這個運動者的角色,要進入行政管理者,運動者在某一個階段是都可以專注於某一項議題,但是妳做一個行政主管,妳要關照是全面的。」i-Voting制度初登板,低投票率成為一大破綻,加減分制度更讓落馬的備選人,不僅苦吞敗果,還可能因為拿下負分臉上無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