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警百槍激戰擊斃槍手 CNN:2人死亡

▲警方攻堅激戰,並將受傷人質抬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一名槍手莫尼斯闖進咖啡店,挾持數名人質,新南威爾斯警方於當地時間16日凌晨2點46分(台灣時間15日晚間11點46分)攻堅,現場響起上百聲槍響和爆炸聲;CNN指出,槍手已遭擊斃,許多人質趁亂逃出,其中傳出2人死亡,許多人受傷,防爆小組隨後也進入店內,檢查是否有爆裂物。

CNN報導,警方進行攻堅行動,槍手莫尼斯(Man Haron Monis)已遭擊斃,許多人質和員警過程中受傷,並造成2人不幸喪命。稍早攻堅現場傳出激烈槍響,接著許多人質趕緊逃出店外,防爆小組和醫療人員隨後也進入搶救,人質安全危機也都宣告解除。

另外,新南威爾斯警方指出,已經解除馬丁廣場封鎖,整起挾持事件宣告落幕,但並沒有進一步說明或證實槍手莫尼斯的狀況,也尚未宣布現場傷亡人數。

警方稍早查出槍手身分,確認就是有犯罪前科的49歲莫尼斯(Man Haron Monis),他是一名伊朗難民,以「和平人士」自居。此外,莫尼斯的前妻去年被殺害並焚屍,他被指控參與這起謀殺案;另外,他今年被控以「靈療」為理由性侵女子,他目前交保中。

莫尼斯周一(15日)闖進馬丁廣場內的「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店」(Lindt Chocolat Cafe),並挾持數名人質,主動聯繫3家媒體,要求一面ISIS的旗幟、以及跟澳洲總理艾伯特通電話,並指出已放置4枚炸彈,咖啡店內就有2枚。他和警方對峙16小時,過程中還逼人質錄製影片轉述要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