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漸動人生 活著必須動

文/賴賴



片  名:漸動人生

英文名稱:You’re not you
上映日期:2014-12-12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4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喬治沃福
演  員:希拉蕊史旺、喬許杜哈明、艾咪羅珊
發行公司:海樂

劇情介紹

原本是知名古典鋼琴家的凱特(希拉蕊史旺),被確診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因為患者身體會慢慢無法活動,如同被漸漸凍結般;為了照顧凱特,她的先生伊凡(喬許杜哈明),試著尋找一位全日看護,但來應徵的卻是一點經驗都沒有的大學生貝可(艾咪羅珊)。身心都處在低谷的凱特決定雇用她,在兩人磨合的同時也獲得了寶貴的友誼,逗趣感人的日常互動令人動容。(海樂提供)

▲拼命維持正常的社交關係。

▲同病相憐的病友。

▲天菜老公如何維持正常婚姻。

瘋言瘋語:

人生若到最後,能有這樣的一個不離不棄的朋友,或是家人,真的是一種福氣,看這部片需要帶很多衛生紙,因為ENDING很傷感,故事流暢無冷場,劇情也沒有太大張力,就是平實的描述一個鋼琴家得了漸凍症後,一直到最後的故事,看完心情挺不好的。

故事中有許多病患與家人的互動,有時候遇到這種事情,家人的力量反而是最小的,雖然家人一樣關心和擔心,但遠不及於患者自己意願信賴的人,所以有時候身為家屬的,真的要早早有心理準備,不必太在意,漸凍症是一種禁錮靈魂的疾病,假如可以安樂死,也就不必這樣痛苦了。

整體感是好看的,能夠幫助一個脆弱無助的病人,其實有很大的福報,所以對於醫護人員,更需要強烈感謝,而不是理所當然的獲得治療,這些看護和護士,不只是白衣天使,他們是真的天使來的,不要跟天使嗆聲。對了女主角演技真的很棒。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毀台選手揭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愛愛Love/沖繩必買TOP 10拌手禮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