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Uber司機性侵案重創形象 荷蘭也全面禁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迅速竄紅的叫車服務APP「Uber」,連日來爭議不斷,品牌形象備受考驗。(圖/取自YouTube)

迅速竄紅的叫車服務「Uber」,以安心和高檔的服務在全球打開知名度,日前卻爆發印度首都新德里Uber司機性侵女乘客一事,事發後已全面禁用,且立即生效。繼印度禁用外,荷蘭法院諭令本月8日起,也全面禁止經由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接受叫車,違者將面臨逾10萬歐元(12萬2650美元)的罰款。

海牙商工上訴法庭(Trade and Industry AppealsTribunal)8日判決,Uber停止提供租車服務UberPOP,原因是違反司機必須取得特許執照的規定。Uber表示將提出上訴。不過,這項判決僅針對不具專業駕駛執照的司機,若是由具備專業駕照的司機駕駛的Uber則仍暫時得以營業。

從美國發跡,以手機APP媒合租賃車業者與乘客,因高檔和安心服務享譽全球的Uber叫車服務系統,繼韓國、德國、印度後,現在連荷蘭也跟進,無疑是對Uber的重重一擊。而台灣也曾因為市場競爭的議題,7月間,計程車司機還上街抗議。其實早在德國全面禁止使用Uber後,Uber曾表示,「我們相信創新和競爭對大家都有好處,絕對不能隨隨便便就讓這項服務踩煞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