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訴求用愛推倒高牆 連勝文相信溫柔戰勝仇恨

▲柯文哲、連勝文把握選前之夜努力衝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前最後一夜,戰情空前膠著的台北市,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雙雙舉辦活動,把握最後催票機會。連勝文選在凱道舉行「台北勝、台灣贏」造勢晚會,藍營大老出席力挺,現場抱抱展現團結。柯文哲則擺脫傳統形式,在總部旁搭舞台辦「One City, One Family」音樂晚會,溫馨訴求用愛推倒高牆。

柯文哲陣營28日下午5時,在競選總部前封街舉辦「One city, one family」音樂會,邀請競選歌曲台北調的樂團和樂手到場,還請來聲樂家及管弦樂團表演。支持者從下午開始湧入音樂會場,揮舞7色的旗幟。晚間7時,滅火器樂團演唱「島嶼天光」掀起高潮,接著公民顧問團團長紀政、新住民、原住民、首投族與柯文哲過去醫治的病人和家屬輪番上台致詞,完成沒有政壇大咖出席的溫聲晚會。

▲柯文哲全家人在台上向支持者鞠躬致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柯文哲與太太陳佩琪、媽媽何瑞英、弟弟柯宇謙等家人都在最後壓軸登台,爸爸柯承發跟妹妹柯美蘭先秀了一段四手聯彈鋼琴,分別彈了「送別」跟「我的家庭真可愛」兩支曲子,最後柯文哲與全場合唱「白色的力量」,高呼「One city, one family」。

柯文哲在演說時呼籲民眾出門投票,明晚再一次聚集在這裡,一起宣布台北市改變成真。他回想起決定參選市長時,沒有政黨奧援、沒有基本盤、沒有競選經費,許多人不知道他能夠撐多久,支持他的只有「相信」兩個字。他說,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憑著「相信」兩個字,柯文哲一路走到現在。

柯文哲相信,台北市民可以用愛與擁抱推倒高牆,讓市民當家作主,並改變下一代的未來,父母和孩子能互相傾聽,讓世代團結合作,「讓我們推倒高牆,推倒這些分隔藍綠、統獨、省籍、貧富、國民與皇民的高牆,讓我們放開歷史的恩怨、解除意識型態對立的枷鎖。」最後,他重申One city, one family理念,讓台北成為台灣希望的開始、和解的起點。

▲柯文哲緊摟夫人陳佩琪大方放閃。(圖/記者徐文彬攝)

選前最後一夜,連勝文陣營選在凱道舉辦晚會,打出「台北勝、台灣贏」口號,泛藍和政壇高層全到場,展現團結保衛首都氣勢。晚間7時支持者入場,現場旗海飄揚。連勝文全家人首度齊聚一堂,連勝文的父親連戰、母親連方瑀、弟弟連勝武、姊姊連惠心、妹妹連詠心全到場,為連勝文催票。

前副總統蕭萬長表示,連勝文具財經背景及國際觀,更曾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成功推動悠遊卡電子錢包功能,這就是能力的展現。病後初癒的吳伯雄則喊話,連勝文經歷槍擊案後倖存是天意,要貢獻社會,呼籲市民票投連勝文。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強調,這次選舉不只是首都的保衛戰,也是統獨對峙、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對峙之間,選戰結果不只影響台北的明天、台灣和中華民國的明天,也影響到2016年的大選。

▲馬英九、王金平、連戰等藍營大老到場為連勝文造勢。(圖/記者周辰亘攝)

晚間9時30分,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郝龍斌陸續現身,連勝文與夫人蔡依珊等人在台上,並與周美青擁抱,掀起晚會高潮。連勝文演說主軸「心中無高牆」,他說,這次選舉抱著貢獻生命給這座城市的決心,但是有一群人將選舉變成殘酷的戰爭,操作階級、世代的仇恨。他強調,台灣的問題是經濟問題,「而我具備解決能力,請大家給我一個機會好嗎?」

連勝文說,這場選戰他和他的家人飽受批鬥,但他相信溫柔理性的力量可以戰勝仇恨,這場選舉是「真實與謊言的戰爭,是仇恨對立與溫柔理性的抉擇,更是台灣要大步向前走還是原地踏步的關鍵。」他感性呼籲選民,歷史會記錄這次艱難的選舉,讓更多人的力量出來投票,努力再創台北奇蹟,邁向勝利成功的明日台北。

▲蔡依珊與周美青擁抱製造晚會高潮。(圖/記者周辰亘攝)

▼點我↓↓↓↓↓看最新九合一開票訊息!


▼【大選時間軸】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