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偵辦竊聽案被指行政干預 北檢鄭重否認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柯辦竊聽疑案過程中,將2徵信業者及柯辦政策部助理彭盛韶列為被告,向法院聲押2業者卻遭法官無保請回,裁定彭交保又遭拒保,最後改裁限制住居後,外界解讀檢方無明確事證聲押業者及將彭列被告作為,是受到不當的行政干預,台北地檢26日發出聲明稿鄭重否認此事。

檢察官偵辦柯辦竊聽疑案,外界質疑遭不當行政干預,北檢發出聲明鄭重否認此事。(圖/記者孫曜樟攝)

北檢聲明指出,地檢署偵辦重大或社會矚目案,為求慎重,均本檢察一體原則及發揮團隊辦案精神,由檢察長依據法務部頒定「檢察一體制度透明化實施要點」,及「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協同辦案實施要點」規定,邀集相關承辦檢察官、主任檢察官及襄閱主任檢察官召開專案會議,以求案件偵辦的妥適與周延,並非如部分媒體所稱「以行政權介入個案偵辦」,對此本署至表遺憾。

地檢署偵辦任何案件,均謹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對外均審慎發言,對於媒體報導的消息來源,本署不便置評,但本署絕無對特定媒體透露消息或放話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