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文宣案」屏縣國民黨部主委遭押 黨員抗議司法不公

▲屏東地檢署查「潘安再世」文宣案,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張雅屏遭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張雅屏、文宣組長黃文政涉黑函和文宣案,被以違反選罷法與誹謗罪嫌收押。此舉引發黨員不滿,多位國民黨員和支持者,25日手持「司法不公」等標語,與張雅屏的妻子及親友到屏東地檢署抗議,國民黨呼籲,司法不該辦藍不辦綠。

25日下午,10多名抗議者手持「司法要公正」、「不要當政治打手」等抗議標語,在地檢前署靜坐抗議,並有人高喊「司法不公」。國民黨黨部副主委張柏榔表示,屏東地檢署偵辦行為明顯不公,對於綠營申告的案件速戰速決,但國民黨按鈴申告卻沒見到辦理。

國民黨黨部書記長張永青說,希望司法公正,不要只辦藍不辦綠。今天下午4時,國民黨已經委託律師遞送抗告書,現場抗議人士揚言,26上午還要前往地檢署抗議。

屏東潮州地區日前傳出黑函,內容指涉國民黨籍女議員林郁虹和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潘孟安有不尋常關係,潘孟安提出告訴後,檢方於10日收押國民黨屏東市黨部主任傅建雄和那魯灣協會廖姓秘書長。

隨後,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及屏東縣婦女會又於11月11日發放光棍節「潘安再世」文宣,潘孟安認為文宣內容有強烈影射性,有意圖使人不當選嫌疑,提起違反選罷法及加重誹謗告訴。屏東地檢署17日傳訊屏縣婦女會理事長蔡秋香和黨部文宣組長黃文政,查扣黨部電腦及相關資料後,隔日又約談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張雅屏,並將他改列被告,以10萬元金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