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赴選舉造勢場抗議非國道收費員

▲據交通部表示,抗議陳情並非前國道收費員。(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道收費員近日到各選舉造勢場合抗爭,激進行為引人側目,對此,交通部高公局24日表示,經到場了解,許多帶頭激烈衝撞人員並非前國道收費員,不希望收費員因此被「汙名化」;高公局強調,已依法依約全力協助收費員轉職,還爭取到加發7個月的月支報酬,並非如外界所言對收費員置之不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在記者會中指出,目前已依法依約發給員工離職儲金或資遣費他並保證,不管是新制、舊制,該給的年資「一天都不會少」,收費員也不會因轉換工作等因素,而產生補償問題;另外,高公局還爭取到加發7個月的月支報酬,也會盡力協助收費員進行工作轉置相關事宜。

而關於收費員後續的媒合工作情況,高公局也說明,遠通公司在6月30日前已經提供選擇轉職的收費員,每人一份具保障且離家30公里的工作,不須面試即可報到,或是由遠通公司提供5個月的薪水作為轉職補償金,收費員自行轉業,對於目前仍失業的收費員,高公局也有去實際了解,發現多半是因為「個人因素」未到職,或到職後又離職所致。

根據高公局統計,截至目前942位受精簡的收費員,超過七成已經完成轉職,其中包括在職和即將報到工作共163人,以及508人已領取高公局所爭取加發7個月的月支報酬及遠通電收所提供之5個月轉職補償金,剩餘未轉職之收費員則主要因為不想輪班或反映工作壓力大而放棄錄取或離職,甚至有人完全不回復任用通知,並非如外界批評是未妥善替收費員安置工作所致。

高公局強調,目前只要有收費員仍有工作意願,高公局都會積極協助,或至遠通公司提供職缺進行面試,經錄取後仍能享有薪資補助等5大保障。同時他們也成立了「轉置諮詢委員會」,協助處理收費員自救會的訴求,截止目前為止已開過6、7次的會議,研議合法、可行的方案,吳木富表示,絕對沒有棄收費員不顧,但公務員還是要有法令依據,才能編出預算。

高公局最後呼籲,近日有許多非收費員的人士或特定團體到各候選人造勢場合抗爭,並非明智之舉,言論自由應該互相尊重,才能獲得大眾認同,尤其最近收費員揚言要佔領國道,吳木富強調,如果占領違規又違法,甚至造成意外、設施損害,都非大家所樂見,也希望收費員不要因此被「汙名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