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消防栓狂取水?常被當小偷報警 駕駛拿出買水保命符

▲離奇!大馬路上屢接消防栓用水。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私接消防栓取水,可是會吃上官司的!高雄市日前有民眾拍到一輛貨車總趁天色昏暗時,來到鼓山區的一處消防栓前面,拿水管接消防栓,把消防用水就加進了車上的水桶,由於這輛小貨車停的時間,都不會太久,只要水桶滿了,就會立刻離開,民眾質疑很有可能是在偷消防用水,真的是這樣嗎,記者實際了解發現,原來跟民眾想像的不一樣。

民眾拍下一輛藍色小貨車停在紅色的消防栓前面,一條管子接到車上的黑色大水桶中,同樣的情況還不只一次,常常大在天色略暗的時候,都能看見這台小貨車停在消防栓前取水,有人質疑這台小貨車可能是在偷水。

《東森新聞》記者接獲投訴後,直接到民眾拍攝地點查看,恰巧遇到這台小貨車取水,駕駛熟練地將車停在消防栓前,拿出T字工具,從消防栓接了一條水管,接下來就打開消防栓開關,確定沒有問題,然後自己就到駕駛座等待。過了一會,又見到駕駛下車,確認車上的水桶已經裝滿,便關消防栓收水管,然後走人。

《東森新聞》記者上前詢問駕駛,為什麼可以接消防用水,駕駛從車上拿出一張文件,強調為了工程施工,從10月底到12月底向自來水公司申請買水,他拿出一張「買水證明」說這張可是保命符,因為民眾常常向警察報案。司機無奈表示,「因為檢舉有獎金阿,連檢舉抽菸都有獎金了......。」

不過,運將的這張買水證明,可能因為沒有擺在擋風玻璃前,以備查核,少了這個動作,難怪民眾會有誤會報案,畢竟在大馬路上接消防用水,實在很難不睜大眼睛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