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喜馬拉雅 尼泊爾雪崩再奪17條人命過百人失聯

喜馬拉雅山區的安娜普娜環繞線發生嚴重雪崩,造成至少17人喪生,仍有過百人失蹤。(圖/引用自維基百科Annapurna Circuit頁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境內喜馬拉雅山每年幾乎都發生死亡意外,其中知名景點安娜普娜環繞線(Annapurna Circuit),在15日傳出發生大雪崩,已知造成至少17人喪命,已救出40多人,過百位外籍登山客失聯當中。目前軍方已派遣直升機到附近從空中觀看協助救援,並採取地毯式搜索。

有世界屋脊之稱的喜馬拉雅山陡峭險峻,終年積雪不退,已有數不清的各國登山好手喪生在其中,但許多人仍不懼死亡挑戰極限。山區範圍中有段知名的路線「安娜普娜環繞線(Annapurna Circuit)」,約位於首都加德滿都西北方200公里處,這段路線長約160到230公里左右,差別在於登山者使用機動交通工具的距離,與決定何時何地結束旅程。

尼泊爾官方說法中,目前罹難者有17人,已確定的有1名印度人、1名尼泊爾人、1名以色列人、2名波蘭人與4名加拿大人。據了解當時共有約170人正在攀登,突然發生嚴重雪崩,山坡整個被蓋上1公尺厚積雪,軍警數小時後趕抵現場,但由於天候極度惡劣,加上通訊不良,讓救援行動更加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