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味的水墨 鄭善禧的山水

文/非池中藝術網

「溥心畬說『要讀書』,我至今仍在讀書;林玉山說『要寫生』,我至今仍不忘寫生;廖繼春說『要用色』,我至今仍在用色。」─鄭善禧

台灣前輩藝術家鄭善禧雖年已八十餘歲,但至今仍創作不懈,9月於中華文化總會開展。此次鄭善禧個展是中華文化總會「巨椽系列」壓軸展;巨椽展出系列台灣重要畫家,鄭善禧則以「文人水墨白話化」代表,以「草地鑼鼓‧意象台灣」參展,全面呈現鄭善禧多元的創作面向。

在鄭善禧的創作裡,畫的雖是國畫,但裡頭卻滿滿是台灣的山林、台灣的風味。鄭善禧雖然出生於福建漳州,不過來台求學後,就定居台灣五十餘年。在台創作期間,鄭善禧寫生做得勤,常常出入台灣山林,在寫生過程裡他體悟到台灣山與中國山不同,台灣的山林,更非中國水墨的紙上雲煙能表現.......(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news_page.php?table=focus&id=562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