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快訊/鳳凰撲台 21日交通、航空異動消息統整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門前先確認交通工具是否停駛喔~

▲「大屁股」鳳凰21日南部登陸穿身!暴風罩全台防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鳳凰颱風影響,有許多縣市已經宣布停班停課,而交通方面也做出因應政策,高鐵宣布調整行駛班次、台鐵則是阿里山森林鐵路全線停駛、公路總局表示,南部部分公路提前封閉,呼籲民眾出門前請先確認交通狀況,以免受困。

高鐵晚間8點宣布,21日(周日)將調整列車班表,在下午2點前,台北站(南下)及左營站(北上),每小時各發出3班每站停靠之全車自由座列車(商務車廂除外),端點站發車時刻均為整點、20分及40分。目前高鐵暫定2點(含)後將恢復正常營運服務,各列車依時刻表發車;若有其他營運變更,將於上午10時30分前宣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至20日晚間8點30分止,僅宣布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嘉義~奮起湖)及阿里山地區各支線(祝山線、沼平線及神木線21、22日停駛。關於21日的列車班次是否做出調整則尚未公布,行車資訊民眾可上台灣鐵路管理局網頁查詢。

公路部分,中南部受影響最大,屏東霧台鄉谷川大橋預計今晚9時起,實施預警性封橋;另台九線屏東草埔到新路預計今晚10時起預警性封閉, 明天上午8時視狀況開放通車;台9線台東香蘭到屏東新路段晚間10時預警性封閉,一樣是明天上午8時,視狀況開放通車

公路總局表示,時間越晚台灣台灣受影響越劇,台9線南迴公路、台20線南橫公路、台29線(原台21線那瑪夏路段)、台11線光豐公路及台23線東富公路等南部公路都可能採取預警性封閉公路。詳細情形請上「公路防救災資訊系統」查詢。

空中交通的部分,金門航空站今日已取消金門與台中、高雄間航班,21日(周日)的台金線航班也將全部取消;復興航空則是全面取消21日(周日)的國內線,國際、兩岸航線則維持正常起降;遠東航空同樣取消國內線往金門、澎湖班機,其他班機時間則進行調整;台東縣離島機場宣布全天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